close

P1420256  

事情發生在某一天咪咪背著她的小包包外出,

回家後她把包包掛在樓梯口,

家裡長輩看到咪咪的包包直接拿起來打開翻起裡面的東西還邊問:

咪咪~你包包裡裝什麼?怎麼都是亂七八糟的東西啊!

 

結果咪咪很生氣地回長輩:

XX,你怎麼沒有問過我就隨便開我的包包?

結果長輩更生氣更大聲地說:

為什麼我不能開你的包包?我是你的XX,我當然可以看你的東西~

你不讓我看,以後就不要當我的孫女!!

 

 

 

P1420153  

事後咪咪拔說,長輩的觀念就是認為為什麼不能看自己小孩孫女的東西?

在這個家裡的所有東西她都有權利去知道去動去拿,

他以前也是這樣被偷看信看日記長大的~

 

 

其實當下長輩說這麼過分的話,我很生氣!!

但生氣又能如何?

我自己的原生家庭父母也是如此

但至少經過我的說明和捍衛自己的隱私權之後,

我爸媽都比較尊重我們的隱私,很多事都會先經過我們的同意

 

我覺得尊重是互相的,不是下對上,不是單向的,

我只能跟咪咪說~

對長輩要有禮貌,不能生氣!!不能口氣不好!

咪咪還是很生氣地說~

開我的包包要先問我啊!!不能這麼沒禮貌!!

 

 

身教真的比言教重要啊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公主駕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