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240559    

大約咪咪3歲時,回高雄娘家發現了一本別人送的小朋友期刊,

內容是介紹健康和不健康的大便種類,以及人體的消化器官

裡面還清楚的畫了人體內部的構造~

這本書啟發了咪咪愛看人體構造的開始,

在高雄幾乎天天都要念這本期刊的內容她才肯睡覺~

 

 

P1240898  

現在我們上圖書館借書,只要瞄到跟人體有關的書,

她會趕緊拿給我,註明這本她很想看~

(我絕不會告訴她~你看不懂啦這類的話,

其實阿木我自己也一知半解,多看看也是一種學習)

 

 

P1240914  

我們家的睡前故事如果萬一不幸咪咪爸下班了,

通常都是他說故事~(我在旁邊翹腳看FB~)

 

尤其這種很難講的書我通常都會推給拔比講

結果前幾天咪咪突然伸出舌頭說:

媽咪~我剛剛吃的糖果在舌頭的最前面好甜好甜喔~

 

阿木心想:本來糖果就是甜的啊~有差嗎?

後來換到阿木我講人體的構造時,才又複習到原來舌尖感受甜味,

舌根感受苦味(印象中以前的課本有讀過,但真的都還給老師了)

 

 

P1240913  

(許咪咪自拍受傷的腳,結果忘了清場啦~那是他阿爸的腳跟本人無關)

今天咪咪的腳被門夾到割破了約一公分的傷口,

流了不少血,上樓之後,

臉上猶帶著淚痕的她拿出人體構造書東看西看~

 

 

P1240915  

翻到了"血液篇"指著書上的紅血球和血小板問:

媽咪~這個是不是我剛剛流的血啊?

 

結果咪咪拔在旁邊瞇著眼暗爽地問咪咪:

許咪咪,妳長大後想做什麼?(醫生!醫生!醫生~)

結果許咪咪偏著頭說:

我要當老闆!!

 

哈哈~我可愛的咪咪!每天都要幸福喔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咪咪公主駕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